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高效推进新型研发机构 法人登记工作为强市建设蓄势

2024-03-22 17:26:15

为服务安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安阳市委编办立足本职工作,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探索新型研发机构登记管理模式,通过优质高效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为新型研发机构的顺利运行、创新引领提供支持保障。

一、以把握政策为“基础点”,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专题研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河南省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方案》等有关规定,提前吃透政策,精准把握要求。充分认识新型研发机构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的重要意义,对新型研发机构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的标准条件、所需证明材料、业务办理流程等进行了规范和明确,以扎实的业务基础为新型研发机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筑牢“奠基石”。   

二、以优化服务为“关键点”,有效提升管理效能。

对该类机构提供“一对一”服务,详细讲解办理流程,“手把手”指导完善相关材料;主动对接举办单位,详细了解新型研发机构设立登记的难点、堵点,为进一步打造创新高地夯实基础;开通“绿色通道”,随时答疑解惑,缩短办理时限,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新型研发机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按下“快进键”。


    三、以强化监管为“着力点”,切实保障健康发展。

    对已登记的新型研发机构单独建档管理,实现一户一档,对其年度报告、证书使用规范、业务开展情况等与其他机构编制核定范围内事业单位同标准、同检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进行实地走访、年度报告公示等常规监管措施对其登记事项进行监督管理,同时注重运用信用监管措施,了解该类机构业务开展、财务运行、公益性发挥等真实情况,确保事业单位法人规范履职。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