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借助“我为强市做贡献”大讨论助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质高效

2024-03-22 17:27:03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开展以来,安阳市委编办聚焦“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奋斗目标,把大讨论当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出实招办实事,将讨论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年度报告工作赋能增效,确保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教育引导,营造服务氛围。安阳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以大讨论促进工作,以工作深化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开阔思路、增强信心,大讨论活动2023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坚持学用结合,指导各单位填报步骤和填报要求,对相关单位提出的疑问,做到耐心解答,悉心指导,对电脑操作不熟悉年龄偏大的办事人员提供帮办服务,保障年报工作质量,提高登记服务水平。

二是精简流程,优化工作机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明确各项流程,坚持“审批不过夜,一个都不少”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拓展网上受理的时间和空间,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对法定代表人、业务开展以及资产损益等内容,逐项审查,建立即时反馈机制,对于存在内容不规范、表述明显错误等问题及时退回,避免单位重复、无效提交。着力提升工作效能。

三是严格审核,强化责任担当。在年度报告工作中严格依据条例的规定对各单位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做到登记事项与核准登记不一致的不受理、改革后凡涉及名称、法定代表人、住所等须变更而未进行变更的不受理、持有双法人证的不受理,充分发挥监督审核作用,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今后,市委编办将持续把“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开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