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三项举措保障科技创新发展

2024-03-26 16:13:34

安阳市委编办坚持机构编制工作高站位,促进科技创新发展高质量,助力“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建设持续在机构设置、明析单位职责、保障引育人才上用心发力。

一是强化政策研究。为保障好新型创新平台建设,把准法理依据,弄清法定程序,市委编办多次召开专题研学会,认真研究《河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河南省科学院发展促进条例》《河南省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充分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深入理解创新平台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逐条逐款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河南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河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法规,理清设立范围,优化登记流程,公示服务指南,让服务对象“一看就明,一查就清,一办就成”,最大程度让办事单位“减时限、减材料、少跑路”。

二是整合科创力量。不断优化资源配置,重构重塑科技创新相关的事业单位职能体系。将安阳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安阳市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及相关职能优化整合,组建安阳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作为市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由安阳市科学技术局代管,主要承担科技创新相关服务工作。设置蓝天实验室事业机构,从市本级人才专项编制总量内调剂事业编制100名,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明确其着眼低空空域管理体系建设和应用开发、无人机整机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无人机检验检测技术与适航审定研究开发等方面,进行前沿性、基础性研究,为安阳市的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三是保障才用编。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必须要有一支强大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为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用编保障力度,市委编办印发《安阳市市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使用编制实施细则》,对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入编申请、使用人才编制申请实行即报即办。以“政企双聘、政聘企用”方式,为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保障近20余名人才编制,重点用于全市各个开发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引进高技术人才。同时还保障安阳工学院、文字博物馆、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单位使用人才专项编制30余名,有力促进了区域中心强市建设。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