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编制动态 > 正文

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兼 秘书长洪都赴安阳市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2024-04-02 17:14:33

3月29日,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洪都到安阳专题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河南省机构编制研究中心主任赵晓红安阳市委编办主任张春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林州市姚村镇、安阳县韩陵镇、安阳县高庄镇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关于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地详细察看,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乡镇权责清单建设、矛盾纠纷化解、便民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姚村镇、韩陵镇、高庄镇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1.png

在林州市姚村镇,调研组听取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乡镇权责清单建设、乡村产业经济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了史家河村农家书屋、村史馆、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三治”融合、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2.png

在安阳县韩陵镇,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韩陵镇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了韩陵镇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方面的经验做法,对韩陵镇形成的“三不五到我来管”工作法表示充分肯定,指出要坚持好、发扬好“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好调解队伍的作用,主动从源头化解社会矛盾,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图片3.png

在安阳县高庄镇,调研组走进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司法所等地,深入交流便民服务中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运行情况,了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出要加强便民服务,切实从群众角度出发,为群众提供便利,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实效,要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推动政务服务、综合执法、矛盾纠纷化解等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本站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农业大厦

电话:0372-2163365 邮箱:hnaybb@126.com

豫ICP备13018606号